茶碗

“大丈夫、きっと戻ってくる” 私もそんなこと言えるのだね

(依旧渣翻)《永眠童话》原案留言

——渣翻请注意!!!!!!!!!!!!!!!!!!!!!!


来自原案者的留言

从开始在动画投稿网站投稿大约过了四年。从发表自己的乐曲开始大约过了三年。虽然“永眠童话”以及“空想世界与玩偶的心脏”像这样变成书籍是很平凡的事情,但是我觉得这最重要的是托一直以来应援着我的大家的福。
真的十分感谢。

从懂事开始我就在思考生死和秩序相关的事,没能理解常识和它的构成。“正确的事”说到底不过是人决定的事,我看不出服从那些的意义。那样的我,或许是当然的,人格被持续否定,变得几乎不再去和别人交心。在那样的情况下,只要我弹奏的话乐器就会发出声音让我听见,音乐陪在了我身边。
对于想得太过多,意外地连发言也觉得无法满足的我来说,编织声音,再承载上歌词这件事是十分愉快舒畅的事情。现在音乐已经像是代替话语的东西那样了。

我在这样像梦一般的世界里做着音乐。发出了一声脚步声的人和接受的人听起来不一样。虽然是很难被理解的事情,但是打从心底乞求理解的人大概是不少的吧。
就算明天我变得不再是我,只要没有失去继续呼吸的本意我就会继续编织音乐。

我站在人生很大的歧路上。确认着快要崩塌的立足点,触碰看不惯的东西会留下烫伤,一边探索着一边前进。刚好一年前创作的“永眠童话”就是在那样阴暗的心境下写的。

“故事必定会结束。就算是被叫做人生的那样东西也没有例外。” 
连出生的意义都不知道就那样出生,为了呼吸而吞食无数生命。
在格外想在别人的认识里证明自己就是自己的欲望之下,踢落谁而掠夺那个位置。有时也会以谁的眼泪来湿润喉咙吧。
但是,像那样卑鄙的生活着死了的话就忘记了全部。
走过的路,一同欢笑过的友人,爱过的人,恨到不能自己的东西,然后,连自己曾是自己这件事也忘记。
过去走过的路全部尽数崩溃,就连存在在黑暗中的小路也能看见尽头,却只能继续走着。
人生就像是如果读完了一次便不能再次打开的故事那样。

“永眠童话”这首乐曲就是边想着这样的事情边制作的曲子。
对为这个我所做作出的精神上的这个故事赋予了肉体的木本桑致以最高的谢意。
然后,也给买了这本书的你赠以感谢的话语。
愿这个温柔的故事能传达给所有感觉到“无法成为主人公”的人。

まふまふ


歧路那里查到了罚站这个翻译,不过感觉怪怪的就没罚站orz
水平有限,绝对有各种各样问题,发现请指出。
于是,如果有帮上忙就太好了。www

评论(4)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