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碗

“大丈夫、きっと戻ってくる” 私もそんなこと言えるのだね

道之驿free live背后的故事(上半部分)

——渣翻请注意!渣翻请注意!!渣翻请注意!!!

——【】里是猜的

——是b站上的www




主持:Galaxy ALL AREA PASS 让大家久等了,今天的guest,请自我介绍。


歌词:初次见面,我是伊东歌词太郎,今天请多多关照。


主持:请多多关照。我个人来说以前是打过招呼的。


歌词:是的,是呢。


主持:终于能在节目里一起。。。


歌词:呀,没想到,虽然我也想着能收到邀请就好了,可是没想到真的请我了(笑)然后这次还让我做了各种各样的事情。


主持:紧贴(?)是我们节目的信条。


歌词:谢谢——!


主持:【顺便让我们也满足了?】


歌词:はいx2


主持:然后,关于伊东歌词太郎桑,请让我简单的介绍一下经历。


歌词:はい


主持:在2012年开始在niconico活动的伊东歌词太郎,从rock到抒情曲都能演唱自如,有着公认的踏实(强有力)的歌唱力,至今为止动画再生数【殿堂?】超过270万,2014年以(full?)专辑一意专心major出道,然后加上在今年出的二律背反,出过两张专辑。本来是通过niconico动画活动的,也就是唱见。


歌词:はい。


主持:我想大家最初的印象是这个。


歌词:はい。


主持:同样是唱见的大家,对同样在nico活动的人来说是怎么样的印象呢?是个怎么样的人呢?我们问了这边也是在nico很有人气的天月桑。


歌词:噢!原来如此!




天月:


はい。平时有在唱歌,请多多指教,我是天月。嘛,要说和伊东歌词太郎桑是什么关系的话。原本,在动画投稿网站,在niconico动画,在歌ってみた这种形式的板块的动画投稿,在那之中我找到了他的投稿。从那之后成了一起玩一起开live的关系。


原本我就很喜欢听歌,嘛,虽然不止限于nico,那个,在nico动画里面有voildcal曲这种形式,也很喜欢看歌ってみた这种形式的板块,在从上到下“啪——”地看的一大堆里面,偶尔,怎么说,正好打开了他的动画,真的是偶然...呢。那个,我在推特上嘟囔了一句“这个人(唱得)真好啊。”然后他来跟我说话,又来看我live,把联系方式发给我,基本是他不断地(找我)的感觉。等察觉过来发现意外合作的机会很多。


对我来说在人生和音乐上他都是大前辈。我们,在niconico活动的人,果然有很多是在高中或者大学才第一次接触音乐,在那之中以自己【稳定】的音乐来挑战做这种事的人很少,在这些里面觉得,这样啊,是个不一样(新)的人呢。我想无论是谁都,那个,喜欢曲子而唱(投稿),很多人都是喜欢音乐而唱着。我想他很能代表这一类人,投稿的曲子也是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在能更加【表现】自己魅力的地方。。。果然他唱了之后,“啊,这首歌真好听啊。”这样,怎么说呢,也能从他身上看到能发挥出曲子的好的地方。很有和曲子的【?】(相性好?)一曲一曲的。




主持:也就是说,在网上通过动画对话的人的交流,在网上的话【很难做的】音乐,那个,live之类的,而且是【活动里重要的人】会在那里联系起来呢。


歌词:是呢,真的各种各样,我以前有组乐队,做音源,然后开很多live,也曾经觉得那样的地方才是音乐。因为在网上做音乐是我本来没有(想过)的一个选择,在那里活动的人,live不是他们的全部,那个,是个新的立场,有很强烈的没见过的世界展开了的感觉。(笑)


主持:那说回来在nico开始活动的契机是什么呢?


歌词:那个,因为乐队解散了(笑)那要开始做点什么好呢?我一周也有五次在路上唱。那不如试试在什么网上投个稿吧,去查了之后,好像有个叫niconico动画的东西欸,在那里好像有个叫voildcal曲的东西欸,这个好像是能自由唱的东西欸!那就试着录个音吧,然后搜了最有名的voildcal曲。(主持:哈哈哈哈——)然后出来的最上面的是melt这首歌。然后唱了这首试着投稿了,这就是契机吧。


主持:然后有了反响?


歌词:反响简直是难以置信。嘛,一周五次路上live之后,一个月不是20次吗?


主持:是


歌词:20天每次四小时,那不是在外面唱了80个小时吗?那比如一个月唱了80个小时,然后下一次会多了3个客人。对我来说,反响这样东西就应该是这种不显眼地一个一个叠加。像上千的再生,第二天两千再生,对当时的自己来说那是个天文数字。现在也是,当然现在变得会有一天有一万再生两万再生,我到现在为止。(主持,时间有点不够了。)我会想真的有一万,两万的人在听吗?


主持:(笑)虽然一个人听一万次也会显示出数字(歌词,是啊。)但是因为什么动机去找,找过和没找过大概找过的会更加【?知道歌词太郎的存在】所以应该不是不靠谱的数据。


歌词:是的话就好了(笑


主持:我想是这样的。厉害!CD,作为音源出了两张CD。


歌词:是的


主持:因为作为唱见,有翻唱的歌曲,也有很多作词作曲的。那才是原本在乐队制作演唱的。作为singer-songwriter(原创歌手)的伊东歌词太郎,イトヲカシ的魅力是什么呢?


歌词:噢哦——


主持:我们采访了在二律背反担任produer的にしけん桑。




にしけん桑:


在见面之前的印象,说实话我想着会不会是个腼腆(怯生)的人呢?歌词的世界观之类的,我想着会不会是个纤细的人呢?这样的印象。结果见面聊过之后,发现是个坦率的,从正面面对你的人。说实话觉得他和自己很相似。越见双方热情就会越高涨,两个人都会兴奋起来呢,对做出来的东西。我觉得是挺合拍的,作曲,这个我觉得十分好。


歌词太郎君带来的,他带着的真的是很简单的东西。原声吉他加上声音,然后歌词,如果歌词已经写好了的话,再加上歌词。有了印象的根基,然后我再“在那个地方加这样的音不就好了吗?”,“这个弦这么改不是更好吗?”,这样去润色。很少会相互排斥(不合)呢,“我也是这样想的。”这样的感觉,因为想象的状态挺一致,做起来很顺利。


在我心里歌词太郎君是小说家,很接近唱歌的小说家的感觉,歌词的世界观什么的,语言流向的目的什么的。印象里歌词太郎君是像写故事那样写歌词的。果然把那样的世界观,用自己的语言,自己的声音,自己的【暗示?】来传达,就是他作为原创歌手的魅力了吧。然后,把想说的话全部说出来这样的感觉,果然这份热量会在现在的年轻人心里回响(共鸣)吧。为了【?】拼命努力的,有把人卷进来的力量呢。我sound play的工作也比以前更加干劲满满,果然我自己也是被歌词太郎的魅力吸引了吧。




歌词:啊——,谢谢!


主持:说是小说家。


歌词:呀—可是,吓了我一跳呢,没想到能这样想我。


主持:单曲的状态很厉害呢。


歌词:不是一般的厉害,在自己心里的印象是这样的,这样说出来,再在下次一起作业的时候,“确实这个想加进去呢。”这样不断地完成。可是只有一首,想象是完全不一样的。


主持:哦哦哦!


歌词:にしけん桑说“歌词太郎对不起啊,一起写的那个,虽然已经很好了,可是我把它【卸下来了】,虽然是完全不一样的arrange,但是听一次吧?”然后给我听了那首曲子。我也吓了一跳,完全没想到,然后站起来了。然后“にしけん桑——!”这样。(笑


主持:(笑)让にしけん桑的心燃烧起来,让他的arrange魂燃烧起来了。


歌词:确实作曲的相性很好。


主持:真厉害呢。那结果是怎么样的曲子啊?


歌词:哈哈哈。


主持:那在这里听一首吧!那么是和にしけん桑做的number这样,请介绍曲子。


歌词:是!二律背反,パラボラ~ガリレオの夢~。


主持:播放了歌词太郎,パラボラ~ガリレオの夢~。


歌词:是。


主持:接下来,介绍在这个月上旬举行的free live的保密情况,就是说在街上开过live(歌词:是!)一直有开。


歌词:是!


主持:不是什么很厉害的事情嘛,虽然(大家)在这个瞬间这么想也说不定,但是这次节目中保密了的是【原因?!】不一样。不可错过的受灾地tour。这其实是因为一封(?)邮件为契机实现的live。


歌词:是的。


主持:那么是什么样的邮件促成了这次live呢?循着根源拿到了粉丝的许可。这封邮件,请让我读一下。




这次,想着务必借助歌词太郎桑的力量写了这封邮件。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的时候,千叶县朝日市受地震和海啸的影响,全市3分之一受灾。但是大家都正在为了重建原来有活力的城市而努力,在那样复兴计划之中,决定了开放みちの(?)车站。在上年9月,趁着歌词太郎桑来路上live,妈妈和我一起参加了,尽管她是第一次听,但是十分感动。在场的粉丝也自然地笑着。我认为歌词太郎桑的歌声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为了朝日市的复兴,能不能把歌词太郎的力量借给我们呢?请商量一下这件事。




主持:收到这个的时候是什么心境?


歌词:收到这个的时候,真的是各种感情的漩涡在心里交杂。我在2013年,去了33个地方开路上live,差不多每天都在跑全国tour。然后有一天去了外府县(?)。 这个也跟刚刚说过的有联系,再生数有一万,两万,在那里真的是有人的吗?假如真的有人的话,我想直接看着对方的眼睛说谢谢。这种心情十分强烈。


主持:原来如此。


歌词:所以由我这边去的话,想着说不定那里有人,然后我就能直接看着对方的眼睛说谢谢了。是这样开始tour的。那个,33个地方,居然有一万两千人来了。这么多人来到那个地方的时候,我去到受灾地的时候能有那么多人来的话,有这么多人集在一起,(那里)会变得有生气什么的,经济运转起来什么的,想了很多。岩手县什么的,镰仓市,宫城的话気仙沼市,福岛,南相马市。我有印象去过这些地方,但是,“什么?!原来关东地区也有受灾地啊。我都不知道。”那不去这里的话,还是没有回应(大家的)那份心意吧。变成了这种心情,因为“必须去做啊!”这样的心情开始动手。是这样的心情。


主持:原来如此。

所以,5号茨城,6号千叶,连续两天去了。我们这边,作为计划tour的契机与千叶县朝日市的live紧密贴合(?)。tour之前有彩排。


歌词:谢谢!






歌词:


现在下午一点。今天是在进行在周末要办的live的彩排,今天也是和柴田桑两个人,以一个人弹吉他一个人唱的形式,为大家送上(live)。我真的觉得应该没有人比他更爱吉他了吧。意外的是,这样两人组合的话不会不安。彩排也果然只有音乐,弹吉他和唱歌都不会变。今天也享受了音乐,正式的时候当然是想着全力享受,一起来的各位也能跟我一起享受的话我会很高兴。


(share we are一句之后快进到结尾)


歌词:柴田桑,虽然可能是因为今天发烧了,可是节奏【不稳】呢。


柴田桑:哎?


歌词:是因为在慎重地弹吗,吉他有点【卡】呢。


柴田桑:可是怎么说呢,夜鹰之星?那个超级快啊。全部都有(弹

(或许说的是弦)


歌词:啊,原来如此!


(ピエロ)


歌词:简直完美。能弹一下僕だけのロックスター吗?


(僕だけのロックスター吗?)


歌词:很棒呢。


柴田桑:可是声音很弱(小)呢。


歌词:不,两个人的话。


柴田桑:刚刚是C,D呢。


歌词:是呢。live的话,降3,4左右?


【                          略                           】


                     (练夜鹰之星中)


柴田桑:刚刚的有点快呢。


歌词:虽然有点快可是很好的keep了呢。




主持:很热烈呢。


歌词:是啊,和柴田桑在一起的时候很动脑筋。


主持:吼


歌词:我想着彩排不能很轻松地过完。然后,那个,麦或者吉他连上(用能源?)的东西能听得很清楚呢,声音。


主持:吼吼吼~吼吼吼


歌词:所以和柴田桑两个人的彩排,只有直接的声音加上直接的吉他的声音。


主持:刚刚的不是通过麦或者音箱,是收录了纯粹的声音和纯粹的吉他的意思呢?


歌词:因为会成为不准失败的歌,所以以比正式更严峻的条件唱的话会怎么样呢,两个人试了一下。这真的是有趣得不行。


主持:(笑)


歌词:“那两个人的时候就这个感觉做吧”的感觉。


主持:还有一点,那天柴田桑的身体状态。。。


歌词:不是一般厉害。(病得


【柴田桑好像成了话题】






这个真的,勉强(笑)不过有甘党的糖嘛!!!是12月的,很近啊!是糖啊!糖!!!我不管这就是糖!不是糖没有动力翻(被拍飞

不过折腾了这么久居然才一半!一定是因为单词不会orz还是实在太话唠,前几天途中电脑还黑屏了一次没保存www

好好说话的月子声音麻吉超软~~~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