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碗

“大丈夫、きっと戻ってくる” 私もそんなこと言えるのだね

歌词 道之驿free live背后的故事(下

——不完全渣翻请注意!!!

——各种偷懒(被拍飞




主持:Galaxy ALL AREA PASS ,让我们重新欢迎今天的guest。


歌词:我是伊东歌词太郎,请多多指教!


主持:请多多指教!那今天也是对这个月上旬举行的伊东歌词太郎桑的,不可错过的受灾地tour,在千叶县朝日市的free live的情况进行访问。

这是在昨天茨城之后的取材,千叶县朝日市。


歌词:是。


主持:感觉茨城怎么样呢?


歌词:茨城也很棒,很开心,接着虽然有器材故障,但是练习,我们没有用电器,就算没有电器我们也能办到。也有觉得“啊,太好了,唱歌,没用电器彩排太好了。”的瞬间。


主持:就算有个万一也自身就能解决。


歌词:还有,对我来说没有转换成电流直接传到观众耳中也是很高兴的。超——开心呢。


主持:那么,当日的live是11点到现场,所以是早上7点集合,节目的staff也久违地早起了。


歌词:是,不好意思(这句请去听一下x


主持:【没懂orz】


歌词:谢谢,对不起(正常


主持:不不,这也是为了取材。






(貌似是那天去的路上)


歌词:早上好,现在是早上七点,我在新宿的西口,我是伊东歌词太郎。因为今天是受灾地live所以准备前往千叶县朝日市。今天的live是从上午11点开始。现在是非常清爽的心情和要努力加油的心情,那么我走了!


采访桑:现在从新宿开始坐车。歌词太郎不开车吗?


歌词:我其实没有驾照。


采访桑:今天的司机是?


歌词:最棒的吉他hero柴田桑,柴田桑今天不怎么能说话呢(笑)在(?)的live的时候,那个,协调粉丝们的时候超拼命地说话了,然后声音就哑了(很难发出)


采访桑:面向粉丝们。。。


歌词:是呢,通常3个小时左右


采访桑:3小时?


歌词:是的,也有6个小时的时候,那个,昨天算短的。



采访桑:放晴了呢。


歌词:呀,真的是,太棒了。能看到蓝天呢。


采访桑:以前有下过雨吗?


歌词:路上live tour几乎天气预报下雨或者台风也基本是晴天,但是2015年绝对不会忘。4月(笑)在金泽的くじ驿,开始了30分钟后,出现了雨云和打雷,然后雨,大雨“哗”地下下来,雨水渗进了器材里。有的器材是为了那天买的。真是一击必中。



歌词:我想现在应该是7点30分,已经到千叶了,30分钟就到千叶了哦!越过江户川,江户川,我和柴田桑有去练习。


柴田桑:不知道你记不记得,有一次卖出过CD。


歌词:哇——


柴田桑:有在河边的石头上坐着的两个人。


歌词:我记得,我记得。


柴田桑:感觉是听了我们的歌的情侣,“请稍微听一听我们的歌。”的感觉。


歌词:是有过呢。


柴田桑:然后买了CD。






主持:去千叶县朝日市的时候。


歌词:说了这样的事情w(笑


主持:说了挺多事情呢。


歌词:是呢,做采访的人真的,很厉害,总能引出话题,让我们一直说着。


主持:平时不说那么多的吗?在副驾驶座。


歌词:我平时在副驾驶座,嗯——嘛,最大限度控制自己不睡觉。


主持:是坐副驾驶位的人的模范呢。


歌词:(笑)我不怎么睡的。


主持:原来如此。然后还说了棒球,拉面之类的事情呢。然后,7点出发,坐车去。途中这样热闹的聊着,一转眼就到千叶了呢。

我们开着车去看了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特别严重的朝日市的(?)现在变成什么样。






·歌词:基本上,那里有舞台,有音箱,有麦,眼前有来听的人,这些是没有变化的。在什么地方,带着什么意义去开live,对我来说都是平等地去竭尽全力。


在跟我说了“请到这个地方来。”的人的面前演唱的喜悦是在哪里都不变的。



·但是我想受灾地这个地方,在地点上是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的。


音乐能填饱肚子这种事是绝对没有的。那么去到那里,唱歌,演奏有意义吗?被人说过,我也在被人说了之后思考过。因为有过靠听音乐,自己唱歌这样来(跨过难关?)的经验。所以,悲伤或者不甘的时候,如果有想着“为什么我非要遭受这种事情啊。”的人在的话。把音乐传给这些人,以我自己的经验和价值观来讲的话,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虽然靠音乐是不能吃饱的,但是对我来说这有着重大的意义。(对自己的人生有实感,)音乐不就是这样的存在吗,不是会变成这样的存在吗?我是这样认为的。




(去了当年海啸的海岸附近。)


采访桑:歌词太郎桑当时(3.11)是在干什么呢?


歌词:我真的很难忘啊。一直在写歌词,三天里面24小时困了就睡,起来了就写歌词。然后,最后是在3月11日的上午写好的。“太好了!写好了!”然后我就睡了。因为几乎三天没睡,想着晚上起得来吗?然后,下午3点就起来了。然后看到家里(很乱?),就想睡着的时候有人入室抢劫了吗?因为吉他和电脑是最贵的,想着这两还在就好了,然后找了之后发现吉他和电脑都在。我家还养了猫,它们在壁橱里很害怕的样子,在很里面。接着“啊,什么嘛,你们也在啊。那就行了。”这样。不过果然很难忘。现在也可以流利地说起,在写着歌词,是印象很深的一天。






主持:通过从粉丝那里收到邮件这样去看到受灾地的现在,那天又一次以怎么样的样子映照出来了呢?


歌词:嗯,过了四年,能看到生机回来了。可是live结束之后,在会场的很多人那里听到了很多,果然印象很深,嘛,会一辈子记住。感觉很难用一句话讲完。


主持:虽然时间过去了,可是还在大家心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有在现实留下痕迹吧。我想也有永远留在大家心里的东西。

接着歌词太郎,不能错过的受灾地tour,终于去到朝日市道之驿。




歌词:现在是10点37分。担当者带着儿子来了。


来到了(开始)前10分钟。器材已经准备就绪了,装载完成了。


啊,广播说了2012年开始活动,说在听者的心里回响(笑)这个是想过的吗?(笑


出发了,我出发了!




主持:真的是和大家融为一体,而且真的好多(人?


歌词:真的吓了一跳。真的,大家居然到了这里。


主持:真的是大家都感到幸福,在邮件里也有说道,大家都能变得开心。又或者聚集到那里的大家,也有不知道现在朝日市变成什么样,或者不知道当时怎么样的人,(他们)能有新的发现。


我们像这样传达,(歌词:嗯!)或者因为在大家的意识里留下而又去做些什么。(歌词:嗯!)伊东歌词太郎的活动,正是因为在不同的地方唱着所以才(歌词:是。)哎,message的部分能传递开去。呀,传递着歌声呢。


歌词:想要不断传递。


主持:“只要有听的人在,无论哪里都会去”这样。


歌词:无论哪里都去,只要有吉他就能唱了!我会努力的!


主持:“就算出了不知道什么故障,就算通了电却没有声音,也请安心!我能唱的。”


歌词:哈哈哈哈哈,真好呢。


主持:接着,还有。


歌词:好的。


主持:下周香川(嘉川?),德岛,山口三地free live决定。“四国,只有一家ポプラ,没去成对不起tour”


歌词:谢谢!


主持:(笑)是这样啊?


歌词:是呢,那个,我在2014年跟叫做ポプラ的便利店合作,然后超高兴“太好了!ポプラ(主题歌借用了我的歌?)”在推特超兴奋的。


主持:嗯。


歌词:可是在东北没有ポプラ。


主持:oh!


歌词:然后,我想四国有吧,可是只有一家。我想,那就不能不去啦!


主持:是这样啊(笑)


歌词:是的。


主持:为了道歉只能去了。


歌词:山口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可是我试过全国47个都府县开live,(也可以说转了日本两圈?)只有山口总共停留了三小时。


主持:啊啦。


歌词:(不知道什么突然停止了。)


主持:那里也不能不去啊。


歌词:不能不去。


主持:真是不肯妥协啊。


歌词:是的。


主持:香川是21日,德岛22日,山口26日。

(还有几个活动。)详细请看主页。然后,听着道之驿的free live的音源告别。请介绍曲目


歌词:好的。请再听free live的一首歌,僕だけのロックスター。


主持:今天真是麻烦了,谢谢!


歌词:谢谢!





虽然各种难度,可是自己插了一脚的坑哭着也要填完(土下座

ps:上)的降3.4key其实是升

      みちの驿其实就是道之驿orz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