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碗

“大丈夫、きっと戻ってくる” 私もそんなこと言えるのだね

【天月】MCM interview

——我终于对月子出手啦!~~~哈哈哈(被拍飞

——渣翻请注意,出错请告诉我








译:来到伦敦,而且参加了comic con的感觉如何?


月:看到了很多cosplay的人,不止日本的作品还有这边的,美国的漫画?的cosplay也有,真的吓了我一跳。


译:这是第一次参加comic con吗?


月:是第一次(点头点头


译:期待这次活动的哪个地方呢?


月:果然,嗯,cosplay,想看很多各种各样不同的cosplay。


译:你觉得为什么会世界各地都有人玩cosplay呢?


月:为什么,果然作品,想要参与到自己喜欢的作品中,我猜是不是因为那样的心情呢。


译:你觉得为什么日本文化能受到世界的欢迎呢?


月:嗯——为什么?为什么(笑),是单纯的因为有趣吗?故事很有趣?


译:最喜欢哪首翻唱曲?


月:ホシアイ


译:想成为日漫中的哪个角色?


月:想成为哪个角色?x3(笑),嗯——王国之心?(笑)sora


译:为什么能明确说是sora?


月:因为很喜欢迪士尼和幻想物语,所以已经喜欢上了这样。


译:这个服装的品味的由来是什么?


月:啊——是什么呢(看自己衣服)因为本来名字里就带着“月”字,然后就想着加入星星,月亮之类闪闪发光的东西。


译:你有在翻唱动漫或者VOCALOID曲,起初是怎么样开始对这些感兴趣的呢?


月:小时候就很喜欢看动漫,VOCALOID曲是开始用网络的时候在朋友之间流行着。


译:你在出了第一张CD之后也翻唱了很多歌曲,是以怎么样的心情继续上传翻唱歌曲的呢?


月:和出道没有什么太大关系,只是想要把自己喜欢的事情一直做下去。


译:你还会继续出专辑吗?


月:我想一直做音乐。


译:VOCALOID的演唱会之类的在欧洲和UK也有,你最喜欢哪位翻唱(制作)VOCALOID曲的艺术家呢?


月:supercell


译:你怎么样向没听过hello world,没听歌VOCALOID曲的人解释歌曲呢?


月:除了翻唱曲也收录了自己的歌,依旧是把自己想要表达的世界观集合在那里,想着想要做成闪闪发光的宝石箱啊,这样做出来的。


译:合作写的歌,自己创作的,会想要写更多自己的歌吗?


月:在这里的就已经有自己作词的,以后也想继续写。


译:除了做音乐之外还喜欢干什么?


月:除了自己做音乐之外还喜欢什么?听歌,喜欢有故事的作品。


译:日本的粉和英国的粉完全不一样,怎么样给他们传达信息呢?


月:虽然我做的音乐,语言都是日语,但是我想“我很高兴”,喜欢的心情是可以不受语言约束传达出去的。

所以今后也想开心地继续做下去。


译:有喜欢的美国,UK或者日本的音乐人吗?


月:日本的话,喜欢世界的终结。


译:你是怎么看待自己投稿上的弹幕和观众们的反应的?


月:能有很多不知道样子和姓名的人期待着自己喜欢的,开心地做出来的东西,我觉得很开心。


译:会觉得在YouTube上有名就是在世界范围内有名吗?


月:因为是世界各国人都会看的网站,所以我想果然是有很多的人在看着我。


译:专辑里有对你来说特别重要(特别)的歌吗?然后为什么是那首歌呢?


月:hello my story?


译:是为什么呢?


月:我本来是没有梦想的,可是持续做着自己喜欢的音乐,然后有了听我唱歌的人们,托大家的福,我的世界被改变了。

带着感谢的心情。


译:我想你和粉丝是有联系的,有留在心里的和粉丝很深刻的联系吗?


月:那个,日本,日本不是经常地震吗?在那种时候,也不限定于地震时,在大家感到痛苦或者开心的时候,自己做的音乐能在那个人身边,给到他(她)力量的话我会很高兴。


译:日本文化受到世界欢迎,日本的故事或者动漫,日本文化包含有西方文化的因数,例如被做成电影,你怎么看待这一部分呢?


月:那个,就算是日本的东西,舞台不是也常常设在国外吗?如果故事能在背景设定的地方上演我觉得很棒。


译:大概你的粉丝会把很多时间用在看你的投稿上,那你自己在YouTube上看的时候最想看哪种?


月:啊——~想看哪个,不过我在家里的时候也是一直放着音乐作品,那个,会一直播着YouTube的视频。因为很喜欢听。


译:想在海外开展怎么样的活动?


月:想在海外开展怎么样的活动。。。嘛,首先,因为有没去过的国家,所以想先试着去那些地方。想直接跟听我唱歌的人们说谢谢。








(1.世界的终结的主唱是fukase的音源


日文听不太懂的部分居然用英文补上了一点,神奇w

月子有这——么可爱(比划)呼呼呼呼呼~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