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碗

“大丈夫、きっと戻ってくる” 私もそんなこと言えるのだね

[そらまふ]赠与你的歌

——是和西子的联文 @西子若心 

——不定时更新w

——ooc,勿代三






已经连续好几天卡住写不出歌词的そらる有些烦躁地把桌上乱糟糟的纸叠好,叹了口气,拿起一本记灵感用的笔记本和一支笔就出门了。




因为作词作曲的时候不想被人打扰,而且有别人在的话会不好意思到写不出来,所以大一的时候そらる就决定搬到学校附近的公寓去一个人住,然后就一直住到了大三。




买了早餐,他一边咬着手里的包子一边向附近的公园走去,准备在公园逛逛看能不能写出点什么。


时值三月,正是樱花开放的时节。再晚一点赏樱的人应该就会多起来了,想在人多起来之前回去啊,这么想着そらる加快了脚步。




走进公园没多久,几瓣樱花便落到头上。抬起头看向公园里的樱树,吃完手里最后一口包子,そらる深呼吸了一口气,感觉这几天卡词的烦躁瞬间消失不见了。于是心情很好地开始寻找没人的角落。最后在某棵樱花树的不远处发现了空着的长椅,坐下之后,他望着满树繁盛,开始认真地构思歌词。




风带动着树枝轻摇,花瓣趁机逃离花托,顺着风的轨迹飘向天空,在半空划过一个又一个的弧度,最后悠悠落到地上。春日的暖阳下风的到来给人舒适的感觉,そらる把句子写完整之后,伸手理了理刘海,抬起头的同时一阵稍强的风吹起,扬起了漫天粉色的花瓣,正感叹着眼前景色的漂亮视线便被一张吹来的纸所遮挡。 抬手抓住纸张,白色的一面透着后面水笔写过的痕迹,以免看到别人的隐私,そらる连忙把纸按到腿上。

看着纸发了一会呆,そらる才懒洋洋抬眼,顺着风吹来的方向寻找纸的主人,然后就在对面的樱花树下,看到一个躺在草地上睡着了的白发少年。


起身走过去,这才看清少年的模样。白色的发丝乖顺地搭在额头上,五官小巧精致,给人软软的感觉,不得不说是个长得很可爱的男生。然后そらる便看到被少年用手压在腹部上一点位置的一叠白纸。蹲下来,一只手轻轻地拿起少年搭在纸上的手,另一只手准备把刚刚被风吹来的纸放回去。




“呜嗯。”还在梦里的少年呜咽了一声,被握在そらる手里的手往上一用力,紧紧抓住了他的手腕。吓了一跳的そらる立马回头去看人是不是醒了,但少年只是皱了皱眉,手也立刻失去了力道。看他还睡得很熟そらる松了一口气,把纸放回去再把少年的手压在纸上,然后站起身,轻手轻脚地离开。


太阳升高了好几度,公园里的人多了一些,睡在树下的少年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待视野清晰之后坐起身,手里的一叠纸被整理好,当他打算起身的时候发现放在最上面原本正面朝上的那张纸现在翻了一面,写好的歌词好好地被藏在了纸后。


吓了一跳的まふまふ整个人都清醒了,但是大脑钝钝的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在自己脑补出奇怪的东西之前停止思考,他抱着那叠纸站起身,快步离开了人越来越多的公园。




在他离开后,一片樱花悄悄落在他趟过的位置。









如无意外是个坑,坑,坑(回音)说是年终目标但是现在才写到“哔——”

这个年初就写好了w当年骰出来是西子开头,然后w然后就成了我开头www真是神奇呐(笑

当年心血来潮想着想留下点什么提出联文,嗯,能写完就好了(笑

是he,绝逼是he!


评论(1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