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碗

“大丈夫、きっと戻ってくる” 私もそんなこと言えるのだね

夕溜まりのしおりanimate特典第二问

——渣翻请注意!渣翻请注意!!渣翻请注意!!!

【】里是猜的(冷静!我自己揍自己(x





  下一问。


  我十分不擅长努力,无法为了实现目标做出什么努力。就算有了干劲和目标,干劲也不会持续很久或者定的目标太高了,常常不能如意。我觉得原因大概是很多事情我就算不怎么努力也能做得挺好,如果有努力的方法的话请告诉我。


  说的也是呢,我也想过同样的。。。怎么说呢。不是能把事情大概做好吗,尤其是小时候没有什么很难的事情。“什么啊,能做到嘛,学习和运动都不太努力就可以做到了。”这样。但那只是难以产生差距的小时候的事情。年龄逐渐增加,从很多事情那里积累了经验的人和没有积累经验的人,果然是时常会感到【不同】的。但是那种危机感没到自己。。。没到自己觉得“啊,这个很危险啊。”的时候是不会有的。我想尤其是什么事情都在一定程度上没怎么好好做就能做成的人,在做什么事情但是没做好,失败了的时候,会变成“那么难出结果的话,那不做也没什么吧。”,“反正能做到普通水平。”这样。也不是说什么事情都去努力,我觉得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在自己想比别人做得更优秀的领域里努力就好了。


在那时候,比如我最近在作曲,作词,在这次的专辑里,但是和别人的曲子比起来其实完全比不上,不成样子。但是,专辑里的曲子不都是很好的曲子吗?让大家听到。真的是给我写了很多很棒的曲子。就算不是,例如vocaloid文化,唱见文化,给出来的曲子,像有延展性(?)的曲子,真的是有很多很好的曲子。在那样的情况下,自己糟糕的曲子。。。“这个有发出来的意义吗?”,“自己做出来有意义吗?”会这样想。(笑)我想,那个,同样的,突然把目标设在很高的地方,用那个和自己比。不是会变成“什么啊,自己完全不行嘛”这样吗。但是,果然去做这件事本身就很重要,想做的事情,如果有可以的话想做的事情,我觉得去做会比较好。会慢慢进步,我写歌词也慢慢地变得越来越快。


所以,不是在小的地方竖立小的目标,在大的地方定下大的目标,然后不知道怎么办。应该在大的目标定下之后,制定去实现大目标的路线,我觉得慢慢确定小目标是很重要的。像是要跑很长的距离的时候,朝着目标,在脑袋里。。。我自己跑马拉松的时候经常干的,努力跑到前面那群人那里,努力跑到前面那群人那里,但是跑到了前面一群人那里的时候又会看到再前面的人,那就再加油一下吧,这样循环。(笑)然后就跑完了全程。一口气跑到终点的话会因为看不到前路而很辛苦,一个个通过在眼前(的关卡)的话,会出结果,这个本身就能让人有干劲。所以,不开始去做的话果然是做不到的,像这样试着前进一下就好了吧。不去做的话干劲也不会有吧,嗯,我是这么想的。我们互相都加油吧。





一脸认真地打着练习听力的旗号听这个(≧∀≦)ゞ

明天听力考试难度是srr生放我就从一楼跳下去。。。

然后再不做作业就要挂了(跑走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