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碗

“大丈夫、きっと戻ってくる” 私もそんなこと言えるのだね

[そらまふ]赠与你的歌3

——ooc,勿代三

——跟西子的联文 @西子若心 

前篇https://xiziruoxin.lofter.com/post/1cb8b0a8_ca92e22






中午的阳光透过窗帘,给床上窝在被子里的人裹上一层暖色,まふまふ动了动,把脸藏到被子里。舒服地在被窝里待了一会,他伸出手去摸手机,打开发现天月半个小时前发来了信息。


【我在网上查到你那边好像有家很好吃的拉面店,今晚我们去吃吧。你起床之后发消息给我定时间,我先过去找你我们再一起出发w】


刚睡醒的まふまふ抓着手机开始打字,跟天月商量什么时候在他家见面,然后下床去洗漱。


往脸上抹了一把之后まふまふ看着镜子发起呆来,眨眼间附近那个公园里漂亮的樱花浮上脑海,开心地哼起在那里写了词的那首歌,まふまふ又想起怀里的歌词被动过的事。


有人好奇拿来看过又放回来了吗,还是被吹走了然后被人捡回来放好了?啊啊,以后不能那样睡着了啊。


为了转移注意力まふまふ啃着面包打开电脑开始作业,不出他所料,很快他便把精神都集中在电脑上,甚至到天月来了,按了好几下他家门铃都没听见。


经过发信息没回复按门铃没人应的过程后,天月摸出了まふ藏在门口信箱里的备用钥匙,进屋后直奔まふ房间。看到房里的家伙正带着耳机认真地作着业,天月顿时不知道是说他好还是不说他好。


不过为了惩罚一下放置自己的这家伙天月轻手轻脚地靠近まふまふ,然后一下子把他耳机拿走。


“哇——”发出惨叫的まふまふ害怕地回过头,看到是天月才冷静一点说“あまちゃん你吓死我了!”


“我可是给你发了信息又按了n次门铃的,你都不来开门我只好自己进来啦。”天月把手上的耳机还给まふ,然后兴奋地仰躺在他的床上,滚了几下才坐起来说“待会我们早点去吧,到饭点或许会没位置啊。”


“嗯,好啊。”まふまふ边答应着边找出游戏手柄问天月“玩吗?”


“玩!”后者兴奋地凑过来,接着两个人开始打起游戏。





そらる正在屋里研究着晚上还有没有食粮的时候有人以愉悦的节奏敲响了他家房门,一听就知道是他的邻居兼校友。


そらる打开门问“今天作曲很顺利?”


“很顺利,今晚再努力一下就又写好一首了!”站在门口的伊东歌词太郎高兴地说着“然后来问一下你今晚去不去吃拉面。”


そらる挑了挑眉“正好存货都没了,吃完我顺手去买。”


“那我待会来找你。”歌词说完便背着吉他打开了隔壁的房门,门一开两只白猫便跑出来蹭着他的裤脚“喵~”地说着欢迎回来。


“我回来啦。”歌词太郎蹲下来摸了摸两只猫,然后进门把吉他放下。


隔壁门口そらる看着两只白猫探出半个人和一只手臂,扒着门喊了声“mimi,pon。”然后其中一只白猫跑了过来亲昵地朝他“喵”了一声。


“そらる桑,ponpon借你一会,待会儿出门的时候把我家孩子好好地送回来哦。”歌词太郎也探出一个头来一脸バカ親的表情跟そらる说。


这边摸着猫的そらる看到他的表情之后抱起pon说“我们还是离伊东变态太郎远一点吧。”然后关上了门。


そらる和歌词太郎做了三年邻居兼校友,因为两个人都喜欢音乐所以比普通的校友关系要好上很多,时不时会一起去吃饭,歌词太郎家的两只猫在主人出门写歌的时候也会从阳台跳过来そらる家里“打扰”一下。


そらる在家里逗了快半个小时猫之后终于觉得有点饿了,于是换好衣服抱起pon去敲歌词的门。门很快就打开了,歌词太郎一脸抱歉地从そらる怀里接过自家的猫说“抱歉そらる桑,跟mimi玩起来忘了时间。”


“现在走吧。”そらる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


“好的。”歌词赶紧放下怀里的猫咪锁门。



两人走到离常去的拉面店还有一小段路的地方,看到有两个少年刚好到门口,其中一个走了进去而跟在后面的,是一个白发少年。


“你觉不觉得最近白色头发的人多了起来?”そらる问。


“嗯?有吗?我倒是一个也没看到过。”歌词太郎在脑内搜索无果。


“刚才就有一个进去了,我上个星期一天里就见到了两个,不过第二个没看到脸。”


“那会不会是同一个人?”歌词太郎问道。


“不知道。”そらる想起了那个在树下睡着的少年,手腕上好像还残留着他掌心的温度。


然而走进店里环顾了一下,差不多坐满的拉面店里并没有看到白色头发的人。






另一边まふまふ和天月坐在角落里开心地吃完了拉面,约了下次再来之后走出拉面店。


“我送你去车站吧。”まふまふ攥攥天月袖子。


“你知道我去哪里坐车吗?”天月笑着问他。


“唔,不知道。”作为一个家里蹲加路痴まふまふ确实不知道应该往哪走。


“所以你回家吧,我自己去车站就好了,下次再带你认车站吧。”


“那好吧。”まふ点点头。


两个人一起走了一段路后天月跟まふ道别,然后他走了没多久就发现自己好像迷路了。


果然晚上的路不好认啊。天月一边想着一边找着路,然后被吉他声吸引,一路走到了河边。河边的长椅上坐着一个青年,正在拨着吉他,天月站在他后面不远的地方入神地听了起来。


歌词太郎终于把歌结了尾,站起来伸展一下四肢,然后听到身后一声倒吸气的声音,好奇地回过头,身后一个少年正慌张地望着自己。


“那,那个。。。”天月站在那里支支吾吾地说着。


“嗯?”歌词太郎不解地看着他。


“那个,刚刚的很好听,是刚写好的吗?”天月紧张地问道。


“是的,谢谢你喜欢。”歌词太郎向他露出了爽朗的笑容。


天月觉得自己的脸有些烫了起来,他晃了晃脑袋问“那个,你知道怎么去车站吗?我迷路了。”


“嗯?我带你去吧。”歌词太郎把吉他背起来走过去。


“谢谢你。”天月跟在歌词太郎旁边,两人朝车站走去。






そらる到便利店买了一大袋东西往家里走着,然后看到公寓门口一只白猫跑过。


mimi还是pon?そらる看着那只猫疑惑地想着,可是歌词家的猫一般不会乱跑的啊。


还没等他走近一个白发少年追着猫咪进入到他的视线范围,他一边小心翼翼地靠近猫咪嘴里一边“喵,喵”地引着猫咪的注意。


そらる一愣停下脚步,今天也是看到白头发的人两次。难道是同一个人吗?还是都是那两个人。


远处那个白发少年终于如愿摸到了猫咪蹲在那里开心地摸着它。そらる慢慢走过去,站在离少年还有几步的地方,还没等他开口先注意到他靠近的猫便惊得跑走了。そらる看到它头上有挫黑色的毛,看来不是歌词家的猫咪们。


そらる把视线移回少年身上,蹲在那里的少年也吓了一跳,蹲在那里一动不动,手缩了回去,写满了害怕的红眸从下往上看着そらる。


そらる被他看得心脏跳漏了一拍,蹲下去想安慰他。可是他蹲下之后少年吓得把脸埋进了膝盖里,好像还有点发抖。


そらる露出头疼的表情轻声说“对不起,吓到你了。”他试着伸出手去摸少年的头,柔软的头发摸起来手感意外的好。


少年任他摸了一会,抬起头小心瞄了一眼,看到そらる对他友好地笑着,眨了眨眼睛,猛地摇了摇头。然后在そらる刚收回手的时候站起身鞠了一个大大的躬,飞快地逃走了。


そらる站起身看着他的背影,近距离一看他就确定这个少年就是那天睡在樱花树下的人。そらる自己也不知道这时候该有什么感想好,于是他晃着手里的袋子迈步回家去了。








承包天使生日的两个12点www


评论

热度(7)